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党委举行七一集体宣誓活动表决心,铿锵誓词响彻港区(图)

  

    7上午,太阳刚刚升起,广州港集团按照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在广州港最新的集装箱码头——南沙三期的14号泊位前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集中宣誓活动,50名新党员与300多名来自港口各个岗位的党员代表,以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宣誓和在红布上签名确认自己的承诺和誓言等行动,表达集团全体党员努力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时代表率,奉献港口建设航运枢纽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及股份公司全体领导参加了宣誓。宣誓活动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杨秀微主持。

  广州港集团先进党员代表、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外轮理货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段远斌同志作了发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先为品牌党支部、活力党小组授牌;在陈洪先领誓下,集团50名新发展党员走上台,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台下300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铮铮的誓词表达了集团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决心,表达了港口共产党员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的信心和决心最后,集团党委领导带头,全体与会党员在背景板签名布上签名确认承诺和誓言。

  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先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回顾了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推动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拼搏日子,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先进品牌党支部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共产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陈洪先指出,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航运枢纽,广州港集团是主力军。这是中央、省、市委和广州人民赋予广州港集团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如何将中央的精神贯彻好、将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将广州港集团建设发展好,对于我们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来说,既是挑战与压力,更是机遇和前行的动力。

  陈洪先强调,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离不开全体党员和员工同心同德的艰苦创业。党员的带头作用是推动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只有扎扎实实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贯彻市委任学锋书记关于 “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的指示精神,围绕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和生产经营任务,坚持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清风正气,心系使命、扛起责任,坚定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把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心全力促进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的全面完成,推动集团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陈洪先号召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誓言,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时代表率,为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再立新功、作出新的贡献!

  段远斌在发言中表示,在党的生日当天,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宣誓,使自己对党员的身份、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又有更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意味着一份神圣的责任和崇高的精神力量。“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是全体员工对党员的期望、要求,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和平建设年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体现在日常中,体现在岗位上,体现在自己的凝聚和带动作用发挥上。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需要我们每一位港口人,尤其是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自今年月份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部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紧紧扣住建设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真学实干,以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为实践载体,通过发动广大党员闯市场,加强营销组货,狠抓生产组织,推进进精细化管理和降本增效,全力追赶生产经营进度,实现了港口生产经营平稳发展。    (文李鸿斌  麦镜华  龙建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