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党委学习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1日,广州港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先主持会议并重点传达学习了任学锋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力促进企业发展。

  陈洪先在传达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集团党建工作。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抓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到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中,发挥好党组织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深化制度改革,从严管理监督,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人员和干部职工队伍。要持续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组织生活。

  陈洪先指出,现实说明,基层党建工作干得好的单位,其生产经营、发展趋势和内部氛围一般都比较好,党建工作在促进发展、保驾护航方面的作用是明显的。正因为广州港集团有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所以更有条件、有必要更严格规范地做好党建工作,确保从组织到党员的作用发挥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富有特色,从而经得起上级的检查、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全面展现广州港集团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因此,各级党组织对新形势下抓好企业党建的重要性要有更高的认识并在集团内形成共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强化政治意识,模范执行上级要求,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杨秀微就集团保密工作规定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会前学习2017年广州市纪律教育月反面典型剖析材料,进行了交流讨论。  (周颖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