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23日上午,广州港集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报告精神作了深入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先结合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国际航运枢纽,带头作中心发言。

  会议要求总部各部门和集团各单位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与港口目前和今后工作紧密相关的方面进行梳理,在工作方向上要与十九大精神一致,在工作方式、方法上要符合中央要求。同时要加紧研究和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和方案。要加快推进新沙二期、南沙四期集装箱码头、南沙通用码头、海嘉和近洋汽车码头等一批待建项目加快库场建设全方位打造支撑贸易和港航的集疏运体系。要转变发展思路,全面提升货源组织、业务营销、生产流程优化和文明优质服务的整体水平,促进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要推动水铁联运、水水联运形成规模效益,创新探索物流供应链策划和管理,为进出口贸易深入大湾区各个城市和码头提供无缝联接,提供最优的集散服务。加快推进南沙港区专用货运铁路建设,尽快打造华南区水、陆、铁联运的物流大格局。要密切与佛山控股和中山城建合作,抓好南沙四期集装箱码头建设,以实际行动突破地域界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和港口紧密合作、共享资源、共赢发展作出示范。要全力建设安全环保的绿色文明港区。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密切关注和跟进上级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部署,及早落实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做到书记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各级党代表带头学、政工干部带头学,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同时要结合各个单位的不同特点,创造性地利用各种新载体、新途径和新媒体开展学习,形成上下联动、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以十九大精神鼓舞斗志,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坚决完成集团年度目标、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的光荣任务。   (李鸿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