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花都办事处挂牌成立(图)

  628日上午,广州港股份与广州港务局、花都区商务局联合召开了广州港花都客户推介会,广州港驻花都办事处揭牌成立。广州港务局副局长黄波,花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国生,副总经济师陈志毅等一起为办事处揭牌。

  南沙区口岸办、花都区口岸办、花都区近120家本地进出口企业、行业协会、货代报关行以及班轮公司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上,广州港务局宣讲了广州市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政策,南沙海关、花都海关分别介绍了口岸通关便利政策,广州港股份和班轮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南沙港区港口服务和船公司航线服务。

  此次推介会举办地花都素有广州“北大门”、“中国皮具之都”等美称,汽车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绒)及其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等五大支柱产业不仅为花都外向型经济做出突出贡献,也促进了区域物流运输业的发展。花都水路畅通,东部流溪河和西部巴江河汇至珠江,与以珠江为主要岸线资源的广州港相连互通。

  广州港此前已在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江西、贵州、四川、上海等830市布局了34个内陆港办事处(其中属于广州港股份的内陆港办事处有29)。随着广州港驻花都办事处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内陆货源并提供更便捷经济的出海通道,将为花都经济和广大客户打造更为便利、环保和经济的物流通道。(/王沙灵 /唐懋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