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大会(图)

   

  

  

  629日上午,广州港集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及表扬先进大会暨“广州港智慧党建”系统上线仪式在港口中心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龙讲授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益波主持大会,集团及股份公司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全体受表彰人员和党组织代表共240多人参加大会。

  “广州港智慧党建”系统在全场党员的见证下正式启动上线。据了解,本次上线的“广州港智慧党建”系统,可有效发挥“事务工作管理平台、网上党校平台、实时监督管理平台和工作部署平台”的作用,实现“党务管理智能化、信息管理维护精准化、党员教育管理个性化、督查管理实时化”的目标,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与实效性。

  大会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集团党委对近两年工作成绩突出的48个先进党组织、9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扬,并对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授奖。大会还公布了集团首批35个特色党建品牌中的12个重点培育品牌。

  新沙港务公司党委书记郑志良、南沙港务公司作业大队副经理卢伯辉、物流公司黄埔业务党支部书记刘合顺等三名同志,分别作为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作了分享发言,他们以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如何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刘合顺同志还代表全集团207个党支部作出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明确要认真履行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大会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龙为大家讲授了“七一”专题党课。课上,蔡锦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广州港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了集团党建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他强调,集团党委要全面深入实施“145”党建工作模式,通过聚焦“一个中心”——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建立“责任、运行、督导、考评”四个工作体系,推动党建“铸魂”工程、“育才”工程、“强基”工程、“创优”工程、“廉洁”工程五大工程融合,不断促进集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他还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纪念建党97周年为契机,全面压实“党要治管,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郭林栋  /黎其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