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国资委部署要求,129日,广州港集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龙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益波等集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各单位、总部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反复修改完善,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蔡锦龙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题,直奔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会议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国资委督导组对会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工作扎实、规范有序;查摆问题深入,涉及企业改革发展各个方面;整改措施实用,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批评开诚布公,既有真情实感,又有原则性。强调今后工作中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从落实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抓手,切实解决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让整改成效体现在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上。

  蔡锦龙作会议小结,指出集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1+1+4”工作举措,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聚焦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勇气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广州港集团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集团在生产经营、能力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文:郭林栋 图:陈小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