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召开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留粤过年青年职工座谈会(图)

  1月27日下午,广州港集团召开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留粤过年青年职工座谈会,给广大留粤过年青年送去温暖关怀,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党委副书记刘应海,以及集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委工作部、工会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与青年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16名即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粤过年的外地青年分享了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感悟,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还纷纷表态响应政府、集团号召,坚守岗位留粤过年,用青年的担当筑牢防控堡垒,让青春风采在冬春战疫防线上绽放。与会领导与青年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现场解答他们工作生活中碰到的疑惑和困难,及时消除他们留粤过年的顾虑,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黄波充分肯定了青年们春节坚守岗位工作的奉献精神和留粤过年的大局意识,与青年分享了六个字的感悟:一是欣慰,对青年代表们思路开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到欣慰,寄语他们把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扛起港口青年一代未来的责任;二是感动,感动于广州港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逐渐发展壮大,员工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不断改善,青年队伍朝气蓬勃,这些都是大家不断奋斗的结果;三是责任,广州港承载着每个港口人家庭的期望,这既是集团各级领导班子的责任,也是每一个港口人的责任,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干,成为托举梦想的新一代港口人。

  黄波表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为员工搭建了丰富多彩的平台,号召全体青年以港为家,继续努力工作,投身于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黄波要求与会职能部门要尽力统筹协调解决留粤过年职工的工作困难和生活顾虑,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留粤过年青年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广州港过一个安心暖意的新年。

  与会领导对青年员工坚守岗位留粤过年表示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并希望参加座谈的青年将集团的关心转达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粤过年的每一位同志。

  来自数据科技公司的闫小龙表示:“在参与港区智能理货全覆盖的项目中,啃硬骨头,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得到提高。积极响应号召,留穗过年,继续做好智能理货项目。”粮通公司的于文远说到:“去年是粮通公司投产十周年,公司快速发展给员工提供更多的平台和发展机会。今年春节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保障港区生产。”股份公司生产业务部总调室的宋磊表示:“作为港口调度的一员,在春节期间会做好调度工作,确保生产不断不乱。”(文:何鸿坚  图:邹井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