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沙港务海港多项措施应对出货高峰保障港口物流畅通

  

  近日,南沙港务海港为应对工厂出货高峰,从闸道安排,堆场策划、资源统筹等方面提前制定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到港货物快速流通。目前堆场管理有条不紊,外线车提还箱进出有序,港外道路畅通。

  在闸道安排上,南沙港务海港1月中下旬便掌握1月27日至3月7日班期,“提前开舱”出口箱、不限制提前进闸的天数,外线车进出闸闸道互通,最大程度方便外线车进场提箱。同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部分进口货类实现提前申报,卸船时在船边分流移去查验,减少查验环节和等待时间,提高物流效率。

  在堆场策划方面,在确保安全可控情况下,南沙港务海港把外贸区22个空箱堆场改造成重箱堆场,目前港区重箱堆场利用率达到八成以上,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围栏等信息化监管措施,对堆存较长时间的危险品集装箱通知客户尽快提离,减缓堆场压力。

  南沙港务海港发挥一体化运作优势,协同共享港区泊位、堆场机械等资源,1月中下旬组织了对码头内部系统及与海关对接的闸口放行系统进行维护、应急演练。在1月下旬及2月上旬外线车进出闸高峰期期间,没有出现系统故障及闸口塞车的现象。林东升 邱少梅 鲁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