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月份粮通公司接卸粮食超103万吨创单月新高

  在国外疫情持续影响及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广州港南沙粮通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克服生产困难,实现了生产开门红。1月份完成粮食接卸自然吨103.3万吨,同比增长96.4%,其中外贸粮食接卸量100.5万吨,同比增长294.1%。这也是继2020年5月份单月粮食接卸量完成80.6万吨后,大幅刷新开港以来月度粮食生产最高纪录。另外,1月纸浆货类完成接卸量13.1万吨,同比增长495.5%,创历史同比新高。

  加大客户沟通力度,确保“以疏保卸”

  1月份粮食船舶密集到港,粮通公司根据市场变化情况,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加大与客户沟通力度,紧跟货物到港动态,对接好终端用户提货计划,制订疏运方案。引进车辆预约提货系统,有序安排车辆到港,完善港口库存功能以及码头软件设施,单日粮食最高疏运量为4.7万吨。针对不同纸浆的品质、规格和特性,对纸种分类、分区域、分库场摆放,为装卸提供最大便利。科学的管理、高效的疏运为快速释放仓容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挖潜仓储能力,使用14个粮食露天堆

  面对接踵而来的到港粮食船,粮通公司在加大货物疏港的同时,深挖码头潜力。科学计划17艘粮食大船靠泊作业,合理规划卸船,确保卸船路线不冲突。在充分利用筒仓和平仓的情况下,在原有5个露天堆场的基础上再新增9个粮食露天堆场,有效缓解仓储压力。

  在建重点工程取得新进展

  1月份以来,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扩建工程建设脚步不断加快,水工结构先后完成了前墙全部钢管桩振插及首段胸墙混凝土浇筑施工;道路堆场和管沟施工同步展开,各工序紧密安排,充分利用施工工作面,完成了部分堆场面层,为2021年项目基本建成奠定良好的基础。水泥装卸存储系统工程建设同步进行,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预计6月份进入试运行阶段,合计仓容约20万吨。(胡逢英、林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