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敲定乡村振兴项目(图)

  8月4日上午,广州市组团帮扶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2022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在迳头镇政府召开,会议审定了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派驻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管理制度》。

  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清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广清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懿,广州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应海,广州市委外办副主任邓昌雄,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彬,广州市港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陈斯勇,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徐道英和迳头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佛冈县副县长冯郁娴、迳头镇党委书记李富、组团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广州港集团是广州市组团帮扶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的牵头单位。刘应海对工作队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切实体现到具体乡村振兴工作中。二是要配合好镇委镇政府总体规划,落实好帮扶“八项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三是工作队成员要拧成一股绳,取长补短,实现力量最大化,有计划、有步骤、有方法地推进好每个帮扶项目。

  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清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充分肯定了广州市驻迳头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工作队要以更高的定位,更强的担当,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尤其要在特色帮扶项目上干出成绩。二是工作队要与佛冈县、迳头镇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速推进已谋定的乡村振兴帮扶项目。三是各组团帮扶单位要给予工作队充分的关怀和支持,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充分调度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帮扶实效。

  广清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懿对驻镇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前,组团单位领导一行到迳头镇仓前村农产品加工厂、楼下村官塅围农文旅项目调研,实地了解产业帮扶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文:李泽恩  图:肖逸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