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周密部署支援社区抗疫

        近期,广州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扛起国企责任,在坚决做好港口“外防输入”、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畅通稳定的同时,全力支援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面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10月13日至11月10日,广州港集团先后支援5个镇街12个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连续作战29天。投入支援花都区、海珠区、白云区社区抗疫力量累计超4200人次,其中服务中高风险区域超3200人次;完成核酸采样超30万人次,电话流调超7万人次,扫楼超4200户,配送物资超3300份。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统筹调度。本次支援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队伍全部由广州港集团党委直接组建,集团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定期督导相关部门做好防疫支援工作情况,要求快速集结,全力做好服务,完备防护措施。每个支援点成立前线指挥部并配专职联络员,每个工作群组由集团党工部专项督导员参与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每位志愿者上岗服务前均接受针对性培训,确保志愿队伍组建迅速、执行任务高效有力、安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州港集团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先后组建多批次志愿者突击力量进驻花都、海珠、白云区等地中高风险区域。新港公司90后青年蒋亿、石油化工公司林志豪等为代表的一批志愿者,在刚结束花都区中高风险支援任务、完成“3天+4天”健康管理后,又立即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支援海珠区志愿者队伍。

  集团党委统筹党政工团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功强化物资供应、培训指引、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举措,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队员,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各派员单位从细从实做好关爱激励工作,通过视频连线、短信问候、编发慰问信、寄送慰问品等各种形式为志愿者鼓劲加油。各志愿队不负集团重托,在社区服务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尽心尽责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海珠一队自10月26日进驻海珠区以来,对口支援江海街道金穗社区、红卫社区街道的临时管控措施已经解除,47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听指挥,步步为营,以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打最艰难战役的无畏精神,从一个社区网格点转战到另一个网格点,按照集团统一指挥,团结奋斗。

  海珠二队从组建后就立马进入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康乐片区,他们或在封控区做流调、送物资,或在基层网格,敲户门、做摸排……用责任和担当织密一张城市的“防护网”,用脚印与叮嘱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他们早中晚三班不停,一周的阴雨绵绵打湿了衣服,沉重了身体,他们仍咬牙坚持,为社区摸清底数,稳定居民人心做出了贡献。

  海珠三队志愿者们严格服从社区工作人员指挥,不讲条件、不挑肥拣瘦,配合统一调度安排,用超强行动力应对新挑战。志愿任务启动后,他们稳步开展核酸监测,上门送生活物资,每天跑十几栋楼,敲上百户的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他们化身“送货员”“快递员”“服务员” “翻译官”……他们奔走不停,积极响应居民所需。由于工作关系成为密接人员后,他们也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做好隔离备战。

  海珠四队的志愿者们,在“静默”了数日之后,又深入到华洲街道龙潭社区(村)支援防疫工作,在社区新的管理模式、服务模式下,他们依然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全员上阵一线,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敲门行动”和封管控区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集团支援白云区的50名志愿者自进驻封控区以来,全力协助封控区内的核酸检测、信息核对、心理疏导及物资保障等工作。支援白云区时间紧、任务重,期间受台风天气影响连日出现降雨,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他们不畏艰难,无论是深夜还是白天,服从社区24小时三班倒值守安排,在风雨中坚守,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助力构筑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邹井棋 陈友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