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次进粮!新沙二期进入压仓重载调试阶段(图)

 

  11月11日下午,随着第一批黄豆卸入12-3#机械化平房仓,新沙二期工程项目迎来重要节点,正式进入压仓重载调试阶段,为后续系统联调联试及全面压仓试验拉开了序幕。

  广州港新沙港区二期工程是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示范项目、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25.33亿元,设计年通过能力560万吨和50万标箱,截至10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4.70亿元。

  项目将使新沙港区与周边粮油企业形成“前港后厂”“前港后仓”、从仓储物流到生产加工“一条龙”的产业链发展格局,保障终端用粮企业原料需求,确保粮食供应链顺畅。

  党建引领 攻坚克难

  新沙公司以“领航先锋”工程、书记项目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运营。

  对内,公司加强各施工标段组织协调工作,优化施工工艺,紧盯工期计划,于9月如期完成12-3#号机械化平房仓进仓输送流程设备施工及系统安装调试工作;10月18日,顺利通过单体交工验收。

  对外,公司同步开展沟通协调与货源营销,全力争取相关单位对重载压仓作业的支持,并向客户全面推广营销二期码头争取货源,双管齐下确保二期码头正式具备压仓重载调试的条件。

  全面动员 凝心聚力

  新沙公司全面动员,建立联动机制,按照“系统谋划、分步推进”原则,研究项目建设、货源引进、生产组织等三方面工作,稳步推进二期劳务承包业务、交通组织规划、作业资质申报、管理体系建立等工作。

  在压仓重载调试作业的当天,新沙公司全面协同作战,克服车辆作业路线交叉、设备油料补给、作业人员配置等难题,新沙一期、二期各方面资源整合联动,发挥最大效益,合力保障二期码头调试作业的顺利推进。(文: 刘子彬  图:丘境辉 李汉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