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湾区智慧港口5G专网及应用项目”夺得全国标杆赛银奖(图)

       日前,以“树应用标杆,领规模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标杆赛决赛在广东深圳和北京两地同时举办。广州港集团、广州联通、上海振华重工联合申报的“大湾区智慧港口5G专网及应用项目”在26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标杆赛决赛银奖。

  据悉,标杆赛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政府主办,主要面向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获奖项目,旨在遴选重点行业已形成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推动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加速转变,助力5G应用规模化。

  广州港南沙四期、数据公司携手广州联通、上海振华重工打造智慧港口5G应用“广州方案”,基于南沙四期5G专网建设成果申报的“大湾区智慧港口5G专网及应用项目”获得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二等奖,“港口5G专网无人驾驶及设备远程控制应用项目”、“广州港智慧园区5G专网及应用项目”获全国赛优秀奖。

  “大湾区智慧港口5G专网及应用项目”将港区内生产业务与各类新型信息化技术进行实时、动态、深度融合,5G技术应用深入港区各生产环节,实现批量智能导引车IGV自动驾驶、大型港机设备远程精准控制、AI智能理货、AR智能远程查验及安全监管、无人车无人机远程自动巡检等多项5G智慧港口实际应用,助力广州港南沙港区建成全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的示范性港口。(杨毅 李戎 晔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