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州港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上来。近期,按照广州港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广州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进班组、进头脑。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宣讲时强调,要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工作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广州港力量、展现广州港作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用情用力用功,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增长,确保年度指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水平。

  广州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到南沙一二期、粮通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波指出,南沙一二期要主动承担好集装箱业务主力军使命责任,深挖内部潜力、强化资源协同、提升管理效能,全力推动内外贸集装箱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粮食通用码头要扎实做好筒仓三期建设,巩固广州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粮食集散中心的核心枢纽地位,为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广州港集团总会计师李军武在港航中心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出港口金融要以稳定港口经济增长为目标,主动为港口上下游实体经济输送养分,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要求,积极为港口上下游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以资源有效配置为导向,更好为港口上下游经济培育增长新动能。

  广州港集团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温东伟到花都港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一线员工开展现场慰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关心关爱职工群众,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群众,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此外,陈宏伟、马金骑、朱少兵等股份领导也陆续深入港口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港口主业高质量发展。杨莉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