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益波到新沙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图)

       11月23日,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到新沙公司生产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工作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益波现场查看了新沙站场环保改造提升工程、11号12号通用泊位及驳船泊位工程、新沙港口大厦等工程项目,了解新沙二期码头平仓压仓重载调试情况,听取了新沙公司关于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新沙公司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统筹、两不误”工作取得的成绩。

  李益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港口企业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力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以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州港集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李益波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季节性防范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港口运转高效顺畅,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加快提升港口枢纽能级,推进新沙二期码头工程建设,早日进入全面重载调试阶段,实现作业能力跃升,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持续推进智慧绿色低碳港口建设,提升港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

  广州港股份总经理陈宏伟、副总经理朱少兵、安全总监于俭豪和总部相关部门、新沙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林树盖  图:丘境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