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守岗位,广州港“五一”期间生产传捷报(图)

 

  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集团公司各码头作业现场车来船往、机声隆隆,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竞进景象,迎来了新一轮的生产高峰。成绩是属于劳动者的,他们放弃休息、你拼我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创一流效率、展现奋斗精神,这是一份凝聚着全体劳动者汗水的五一捷报!

  “五一”期间,共有近60艘外贸船舶靠泊南沙一、二期码头,包括新鲜榴莲在内的各类货物接连不断从外洋、内河运来,现场桥吊起升抓取,往来拖车川流不息,生产作业忙中有序。五一期间船舶到港艘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吞吐量同比增长16%。

  在节假日期间,南沙三期港区现场“生产不停时,作业不停工”,各个泊位船舶饱满、一派繁忙景象,完成船舶作业56艘次,同比增长21.4%,为5月生产红火开局拉开“大干、快干、加油干”序幕。节日期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0.05%,其中外贸箱量同比去年增长5.28%,以“满格”的精神状态的南沙三期干出最强“五一档”。

  劳动节来临之际,GCT码头呈现一派泊位饱满、生产繁荣的景象。“五一”期间,GCT整体作业量同比增加31.25%。为顺利应对生产高峰,GCT提前做好码头生产要素调配工作,从堆场策划、机械维护和使用、现场工人调配、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码头生产任务。

  “五一”节假日期间,新沙公司现场作业如火如荼不停歇,接卸煤炭同比增幅26.9%;接卸粮食同比增幅50.1%。5月2日,三条煤炭船同时在港作业,各部门积极协作,稳力集中优势资源,配合横泊位煤炭直走驳船,积极应对煤炭船舶生产高峰,促疏运提能效的同时,保持靠卸效率不滑坡。同时,码头装船机火力全开,日粮食疏运量超5000吨,全力保障粮食疏运离港工作。

  5月1日,伴随着长长的火车鸣笛声,装载着40个吉利汽车零配件集装箱的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顺利抵达南沙港南站,该批货物将从南沙港区搭乘大船前往巴生港。节日期间,广州港物流铁路公司现场生产火热繁忙、货如轮转。“五一”期间,公司完成铁路到发量同比增长90.7%;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155.0%,煤炭、铁矿石和粮食发送量分别同比增长257.0%、14.6%、150%。

  粮通公司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人精神”,上下齐心,攻坚克难,通过提前落实大船抵港日期、制定入库及作业计划,合理配置生产资源,落实“以疏保卸”的生产方针确保大船接卸顺畅,粮通公司4月完成自然吨同比增长达13.61%,“五一”期间靠泊艘次13艘。

  “五一”期间,新港公司接连迎来包括玉米、大麦、小麦、椰子粕货类的粮食货物到港。现场操作部门员工严阵以待,各生产线持续抓质量、保安全、提效率,保障船舶顺利接卸。

  假期期间,船务公司迎来锚地水上过驳作业小高峰。船务公司一线作业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落实节前部署的各项工作措施,统筹生产资源,多举措并举理顺作业流程,确保现场过驳作业有条不紊的进行。“五一”期间,船务公司完成大船过驳作业14艘次,散货过驳量同比增长57.3%。(各单位通讯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