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集团“五四”青年座谈会要求:实干创新、奋勇拼搏,在港口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图)

  5月4日,为切实做好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广州港集团团委组织召开“筑梦青春 建功有我”五四青年调研座谈会。广州港集团及股份公司领导李益波、黄波、陈宏伟与优秀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这也是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集团青年代表围绕港口高质量发展和个人工作经历、现阶段重点工作以及今后工作展望进行了发言,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集团及股份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与青年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对青年以后的工作、人生规划提出了殷切希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对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切实增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把自身的成长和集团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置于集团发展的坐标系中,勇于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勇担发展重任;二是要有“积跬步而至千里,积细流而成江河”的稳重实干,强化本领,努力践行在平凡岗位中铸就不平凡的工作业绩。通过学习和积累,实现政策上把的准、业务上吃的透、实践中用的好,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三是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胸怀担当,奋勇进取,更好激发创新创效内生动力。要抓住集团正处在加快转型和创新发展战略机遇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业务、管理、操作、技术、工艺、信息化等领域创新工作,切实为企业创新增效多做贡献;四是要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德修行,淬炼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港口青年要发挥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实干创新、奋勇拼搏,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作出新的贡献。(文:张富强 陈小舟   图:黄永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