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沙四期单月测试箱量创新高(图)

 
         从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传来消息,4月份,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全月完成测试作业箱量环比增长16.71%,创下全流程测试以来的单月测试箱量新高。

  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谋发展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南沙四期迅速行动,通过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购买书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热潮,引领全体党员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优化生产组织,提质增效促发展

  4月份,测试船舶集中到港,南沙四期高度重视,开展防风防汛应急处置演练,组织召开船前会,结合船期、船况、箱况、可使用资源等情况,针对性制定班轮作业方案,细化生产管理,优化生产流程,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每一艘测试船舶作业。

  针对测试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生产作业专题会、重点船舶作业效率分析会,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薄弱点,提出优化措施,通过压力测试、分类型测试等,逐步打通测试流程中的堵点卡点,4月份,最高船时效率、最高桥时效率以及最高单日作业量三项数据均创历史纪录。

  提升技术保障,智慧赋能助发展

  为保障实船全流程测试作业有序推进和优化提升综合运行效能,南沙四期自动化技术团队开足马力,通过组织召开系统优化提升会、数据库表空间增长会等,持续抓好自动化信息系统开发、整改、优化进度,不断提升系统稳定性,全月共完成自动化信息系统大版本升级1次、小版本升级7次,启动闸口人脸识别系统,实现码头岸电系统首次连船送电等工作。

  强化联动合作,组织共建护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南沙四期生产业务党支部与广州港引航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提升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起步经营效能;围绕加快释放自动化码头产能,加强与兄弟单位协同,完成与南沙一期平移平台系统、与南沙二期提吉对接系统的自主开发及上线测试运行,实现码头间交叉作业数据对接共享,不断提升操作效率和班轮服务质量。(文:董传玥  图:梁冠明 李军卫)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