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率队考察广州港南沙港区(图)

       日,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带队到广州港南沙港区考察调研。陈岸明一行先后考察了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和南沙四期自动化码头,详细了解了南沙港区规划建设和综合物流发展等情况。广州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接待来访嘉宾。

  黄波对陈岸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江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州港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州港集团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港口“大物流”体系,积极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世界一流强港。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制造业基础扎实,广州港集团愿积极发挥港口在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促进双方在港口资源协同、物流通道建设、多式联运发展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助推江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方案”等国家战略,共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岸明表示,南沙港—江门北站海铁联运班列开行以来,班次越来越密、货物越来越多,希望广州港集团与江门保持紧密合作,更好发挥江海铁联运优势、南沙国际航运枢纽功能,共同提升国际物流服务水平,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塑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优势,在对接支持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中加快江门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领导蔡德威、郑晓毅、林健生,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潘玉璋,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魏彤军、总经理助理冯洪德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谭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