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总工会调研南沙四期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图)

  5月25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带队到广州港南沙港区调研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集团工会主席温东伟接待来访嘉宾。

  陈伟东一行到南沙四期企业展厅、智能操控中心调研参观并座谈,了解广州港南沙港区概况及四期工程情况,听取了南沙四期劳动竞赛和集团产改情况汇报。调研指导组对集团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广东省总工会于2020年正式批复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南沙四期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由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新建造的全自动化码头,也是全球首创“广州方案”全自动化码头。为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目标与计划顺利实现,在广东省总工会的指导下,工程各参建单位以“立足岗位比技能,创匠心精品工程”“推动学习比创新,创智能精品工程”“促进发展比管理,创优质精品工程”“节能减排比效果,创生态精品工程”“围绕中心比效益,创高效精品工程”“履行责任比贡献,创和谐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相继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攻势、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比武活动,圆满完成了工程各项赛程。

  李益波对广东省总工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广州港集团通过创新性的劳动竞赛平台构建起建设单位牵头、参建单位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劳动竞赛格局,在港口重点工程统筹策划、管理建设、监理设计、创新应用等方面锤炼先进典型,助推集团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集团坚持每年承办和举办的多项多层级竞赛活动为广大员工打通技能等级晋升通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实有力。在今年的“五一奖”评选中,经广东省总工会推荐,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调研组一行还到全国最大的临港物流分拨中心—广州港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南北区调研。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夏俭保,以及广东省总工会办公室、经济工作部,广东省海员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基层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张坤  图:梁冠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