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港股份与广汽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构建华南汽车物流大通道


  3月13日,广州港股份拜访广汽国际并在广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合作,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广汽国际总经理卫海岗,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宋小明出席签约仪式;广汽国际副总经理戴斌政与广州港股份业务总监孙邦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活动期间,双方回顾了历年来紧密合作情况,分析在新形势下汽车出口物流供应链业务的挑战和机遇,就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汽车及零配件进出口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合力构建通畅便捷的华南汽车出海物流大通道达成共识。

  广汽国际对广州港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当前汽车出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与广州港共同携手,依托南沙汽车码头等双方关联资源,深化滚装、集装箱等业务合作,探索在汽车物流上下游开展全方面、多领域的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广州汽车出口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港对广汽国际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目前广州港正在高质量推进港口枢纽能级建设,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畅通、链接全球、辐射内外的海陆双向物流通道,搭建汽车出口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同时,广州港积极抢抓广州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主动承担起腹地车企联通海外门户枢纽的重任,不断提高汽车口岸通过能力,充分利用好近洋码头、新沙二期、南沙国际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开通自营滚装港澳航线,加快实施铁海联运、江海联运等全程物流服务,助力广汽等中国汽车品牌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广汽国际相关部门、广州港股份生产业务部以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刘玺亚)

打印关闭